江西省水利厅调研督导水利扶贫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4-23 09:0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姚毅臣带队赴定点联系贫困县会昌县、石城县进行调研,通过现场察看、走访贫困户、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督导推进水利扶贫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会昌县文武坝镇白竹村岸岭小微农饮工程、珠兰乡杉坑农饮工程,石城县丰山乡上坑村、下湘村、大琴村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县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丰山水厂)等,随机到受益贫困户家中了解饮水安全情况,并详细了解水厂运行管理、水质监测、供水水价、干旱年份应急供水等情况。 

  姚毅臣对会昌县、石城县的水利扶贫工作特别是城乡供水一体化解决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予以肯定,要求两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折不扣地解决好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他强调:一要对照工作目标,加快推进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大排查和动态清零工作,确保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不落一户;二要积极做好与省水务公司的对接,通过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补齐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问题短板,提高供水保障率,加强水质检测和水厂运行管理,加快农饮工程标准化建设,建立长效运行机制,确保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长效化、常规化;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实。 

  期间,姚毅臣还到江西省水文局扶贫点临川区龙溪镇进行了调研,实地察看帮扶项目进展,了解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叮嘱做好驻村扶贫工作要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机融合,在水生态文明村自主创建、设立河湖管护公益性岗位、基层河长履职等方面有所体现。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