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嘉鱼斧头湖加固工程进入尾声

【字体:      】     打印     2020-04-09 16:0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日,在湖北省嘉鱼渡普镇斧头湖加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为加固的斧头湖大堤植草皮。斧头湖大堤植草皮标志着历经2年的 斧头湖加固工程已进入尾声。 

  湖北省斧头湖流域湖堤加固工程是全省2016年后灾后重建补短板的重点工程之一。涉及武汉市江夏区;咸宁市嘉鱼县、咸安区,保护流域总人口106.16万人,地区生产总值483.08亿元,粮食总产量45.24万吨,常用耕地面积103.67万亩,有效灌溉面积66.01万亩。 

  湖北省斧头湖流域湖堤加固工程嘉鱼部分主要建设内容为:加固湖堤31.695公里,其中斧头湖东湖围堤14.954公里,西凉湖西湖围堤16.741公里;重建六贯闸,改造新建建筑物24座,其中拆除重建6座涵闸和11座泵站,改造4座涵闸和1座泵站,拆除重建2座涵管。工程总投资1.8亿元。施工总工期为2年。为保证该工程顺利完工,嘉鱼县成立了斧头湖流域湖堤加固指挥部,加强对工程的具体领导和建设管理工作。 

  工程实施完成后,通过对斧头湖流域内嘉鱼县境内的湖堤进行整治,与流域咸安区和江夏区湖堤加固工程一起,可一定程度的提升斧头湖、西凉湖现状防洪能力,使湖泊防洪能力达到设计防洪排涝标准,并解决斧头湖水资源配置及防洪排涝之间的矛盾,为保护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维持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