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第一次视频会议暨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4-08 17: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贵州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第一次视频会议暨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近期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有关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贵州省防汛抗旱暨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今年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贵州省水利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从启出席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赵云主持会议,水利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由于今年的水文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水旱灾害防御形势比往年更严峻更紧迫,各地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水利部对水旱灾害防御等工作的要求,全面做好水旱灾害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全省的脱贫攻坚大局,各地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履行职责,摸清全省水旱灾害防御的风险点,抓紧编制防御预案及方案,做好应急演练,确保今年汛期的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要建立健全水旱灾害防御组织机构,按照“宁可抓重,不可抓漏”的原则,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二是要全面开展防汛度汛的再检查、再排查工作,对查出的问题要建台账,列清单,抓整改。三是要全力落实水库、水电站、重要山塘的三个责任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四是要修订完善水库、水电站、山塘的水旱灾害防御预案,并开展好实战演练。五是对有防洪任务的水库、水电站,要开展汛限水位的相关论证。六是要解决好水旱灾害防御监测预警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七是要做好水旱灾害信息的报送工作。八是要认真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重要时段、敏感时段和易松懈时段的抽查和巡查。 

  各市(州)、县、市(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