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江西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一季度纪检工作调度会

【字体:      】     打印     2020-04-08 11:1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驻江西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纪检工作第一季度调度会。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文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纪委监委书记马森述在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领导干部见面会上和在吉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江西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交流一季度纪检工作进展情况和今年纪检工作思路打算。 

  会上,胡文南同志对江西省水利厅厅直各单位纪检部门一季度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学习贯彻两个全会精神及时有力。二是对标中央纪委、江西省纪委全会部署和全国、江西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谋划了本单位今年工作任务,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三是工作进展情况较顺利,最突出的就是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有劲有效。 

  胡文南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森述书记讲话精神的思考体会,就做好今年纪检各项工作强调:第一,提高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纪检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就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江西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江西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森述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做到反复研读,熟记于心,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高思想认识、补齐能力短板、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第二,聚精会神,抓好今年部署的各项任务贯彻落实。要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重点做好监督推动水利脱贫攻坚、新冠肺炎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以及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等工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第三,加强自身建设,坚决扛起责任。要深入持续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包括熟悉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重点要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规则。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要高度重视和加强请示报告工作,严格报告制度,对工作中掌握的重要情况,重大敏感事件特别是涉及到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影响社会稳定安全等事项要及时报告。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