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工程开工建设

【字体:      】     打印     2020-04-03 11:2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各地加快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关键时刻,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省“百大项目”之一的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工程在鹤北林业局向阳林场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开工仪式,正式拉开建设序幕。 

  关门嘴子水库位于鹤岗市区东北部的鹤北林业局境内,是松花江流域梧桐河干流的第一座控制性枢纽工程,是以城镇供水为主,结合农业灌溉,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Ⅱ)型水库,总库容4.03亿立方米,工程估算总投资33.51亿元。建设有效工期为36个月。 

  工程建成后,将通过与细鳞河水库和小鹤立河水库“三库联调”,年可为本区域提供生活和工业供水8086万立方米,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53.83万亩,为下游灌区供水12771万立方米,年平均发电量2134万千瓦时。通过对水资源的调丰补枯,可保障农业灌溉和城市供水需求,还可错峰调蓄上游洪水,提高下游河道沿岸的防洪标准,有效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形成旱则灌,涝则能排的灌溉格局。水库建设对于鹤岗、龙江森工集团鹤北林业局、农垦宝泉岭分局的三地区域资源整合、旅游聚合、交通组合,促进高质量协同发展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