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2020年第一次省河长办主任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0-04-03 11: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月1日,湖南省召开2020年第一次省河长办主任会议,总结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省河长办主任、副省长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主持会议。 

  隋忠诚充分肯定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他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各部门通力协作、有为有位,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市、县、乡、村各级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具体工作,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湖南省河湖长制工作首次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激励表彰;省河长办荣获全国第九届“母亲河奖”优秀组织奖;凤凰沱江河、长沙松雅湖获评长江经济带美丽河湖,浏阳河入选全国首批17个示范河湖创建名单。同时,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还有一些不足和短板,对河湖长制的认识不清、河湖长履职不实、河长制氛围的营造还有差距等问题不可忽视。 

  隋忠诚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河湖长制工作任务和思路,强化对河长办作用的认识,正确处理好河长办与河委会、河长办与组成部门、河长办的任务与组成部门的任务、河长制湖长制重点任务与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交叉等四个关系。 

  隋忠诚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整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从“有实”向“有力”转变,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进一步夯实河湖管护基础,加大河湖管护和治理力度,推进“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各地要抓好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强河湖“四乱”问题的排查监管、河道采砂的管理、河湖水环境保护和治理、小水电的清理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强化考核激励约束,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典型示范和引领。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湖南省河湖长制故事,形成推动河湖长制的浓厚氛围。 

  会上,欧阳煌通报了2019年全省河湖长制考核结果。省河长办常务副主任、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汇报了2019年全省河湖长制工作完成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安排。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汇报了本部门有关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其他省河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就有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