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利厅部署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4-02 12: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31日,广东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防御超标洪水视频会议、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和水旱灾害防御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对广东省今年雨水情作了预测研判,并播放了“广东98·6洪水启示录”。深圳、江门、茂名市水利部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王立新强调,广东省已进入汛期,3月经历了两轮强降雨过程,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以及保障防洪度汛安全的重要意义,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 

  王立新要求,各地要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防汛备汛工作重点,确保大江大河、水库安全度汛,保障中小河流行洪安全,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重大防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必须尽快完成,水毁水利工程修复务必在4月底前全部完成。要补齐水利短板,加快防洪安全保障项目建设。要建立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体制机制,构建上下贯通的指挥体系、健全分级落实的责任体系、管理规范的预案体系、支撑有力的保障体系。要做好超标洪水防御工作,制定修订防御预案,关键时候要实用、管用。要全面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强化水库日常管理,严格执行汛期水库(电站)调度运用计划,推进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 

  厅直属有关单位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广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水利(水务)局、省各流域局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