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副省长赵世勇调研水利并检查防汛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3-31 13:1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4日至26日,江苏省副长赵世勇在淮安、宿迁、连云港、扬州等地调研水利并检查防汛工作,在江苏水利厅召开座谈会,听取江苏防汛抗旱工作情况汇报,对江苏防汛抗旱、太湖应急度夏等工作部署安排。 

  24日,赵世勇到淮安市三河闸、洪泽湖大堤、淮河入海水道淮安枢纽、里运河文化长廊。他说,淮河流域是江苏防汛的重点区域,要抓好防汛检查、险工处置、预案准备、工程运行各项工作,保证防洪工程体系安全运行;同时,要做好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向上对接争取工作,力争尽快开工建设,进一步提高淮河流域防洪安全保障能力。里运河作为京杭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洪泽湖大堤高家堰、周桥大塘等作为中国大运河遗产点,要在做好水文化保护、开发、利用的同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美丽经济”的现实路径。 

  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赵世勇察看了连云港市赣榆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沂沭泗洪水东调南下新沭河三洋港闸、临洪东泵站等工程。他指出,今年是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收官之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饮水安全扫尾工程任务上半年要完成”的要求,健全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全面实现城乡供水“同水源、同水质、同管网、同服务”。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治水思路,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力度,做好流域治理、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修复工作。 

  扬州市高邮灌区,引用京杭大运河水自流灌溉,总面积达649平方公里。赵世勇先后来到高邮灌区子婴干渠改造工程现场和车八南干渠改造工程现场,查看工程规划建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充分肯定其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加大灌区续建配套和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建设现代化节水生态型灌区,不断改善农田灌排条件,保障粮食安全。 

  25日下午,赵世勇察看淮河入江水道的主要控制工程之一——万福闸,并到国家南水北调东线源头、江水北调源头江都水利枢纽现场,听取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建设运行及二期工程规划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水利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升水利发展水平,拓展水利综合效能,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发挥出防洪水资源综合效益。 

  26日下午,赵世勇在水利厅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当前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要深入细致排查处置隐患,组织各地抢抓汛前有限时间,认真抓好汛前检查工作。二要切实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工程实施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度汛方案,确保工程安全度汛。三要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各类预案,加强与气象部门、流域机构的信息共享,及时做好预测预警预报工作。四要及早落实物资队伍准备,抓紧补充更新防汛抗旱抢险物资,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五要全力确保太湖安全度夏,做好调水引流、蓝藻打捞、湖泛防控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太湖防洪安全和度夏安全。六要科学调度保障用水需求,加强水雨情预测预报,科学分析研判,精准调度水利工程,切实强化用水管理,确保全春耕春灌和夏栽大用水需求。 

  江苏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水利厅厅长陈杰参加调研,有关市县(市、区)领导陪同调研。江苏水利厅全体厅领导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