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调研指导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3-26 17:0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率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调研组一行赴抚州市宜黄县,就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整体推进县工作开展专项调研指导。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一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物业化管理的龙和水库及龙和灌区、东排村猕猴桃小镇节水设施农业、城乡一体化管理的戈坪水生态文明村等地,认真查看了水库运行和管护情况、设施农业区节水用水等情况,详细询问改革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征求和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调研组就水库管护责任分工落实、农田渠系工程维养、设施农业水价改革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与市县政府、县级有关部门、乡(镇)政府、第三方维养公司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听取了市、县、乡各级关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的汇报。

  罗小云对宜黄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宜黄县把企业经营引入公益性水利工程改革的模式,是一种积极的探索,是值得支持的,是动真格的。他要求,江西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统一认识,正确研判抓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因地制宜探索切实有效的改革模式,解决江西农田水利工程维养“短板”,保障粮食安全和水安全;要做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宣传引导,尤其要向广大农村群众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让农民群众认识到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有利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加大涉农资金统筹力度,将原先零散的、分块的农田维修养护资金整合到一起,结合国家深改组《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将农田村水利工程维养逐步向社会化购买服务转变,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管护。

  罗小云指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急不得、慢不得”,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好进度,按照现有的改革方向和路径,一步步地将改革走深走实;要安排好时间,按照国家和省级要求,按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最后,罗小云建议将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纳入到生态产品价值体现实现当中,加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力度,争取为江西省创造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典型经验和示范模式。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