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提前安排防汛值班 全面部署落实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3-25 11:3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3月23日至25日,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广西有一次明显降水、强对流天气过程,桂北、桂东等地区将出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它地区局部有大雨,局部江河将出现明显涨水。 

  为做好当前强降雨防御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提前部署,3月21日向各市水利局发出通知,按照中国水利部的要求提前组织落实防御措施。3月23日上午,按照杨焱厅长指示要求,水利厅召开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何棠副厅长对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各地: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防御工作;二是密切监视汛情,强化会商处置;三是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水工程安全度汛;四是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山洪灾害防御;五是强化值班,加强汛情信息报送。 

  按照会议要求,自治区水利厅及影响区市、县水利局自3月23日起,实行24小时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值守工作,组织各级水利部门密切关注雨水情、水工程运行情况,提前发出洪水监测预警和山洪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的专家在会上对当前江河水情作了预测分析。广西水利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和相关县水利局主要领导及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并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