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设计院远程办公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字体:      】     打印     2020-02-28 16:0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面对严峻疫情,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高度重视,把全力做好单位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的前提下,采取远程办公等方式谋划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设计院各项工作不断档、安全生产不打折、质量效率不降低。 

  疫情防控期间,省水利设计院认真学习传达落实省水利厅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和《水利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水利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结合业务工作特点,研究与创新远程办公工作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设计院各项工作运转有序。 

  提前谋划,确保生产“一盘棋”。接到湖北省延迟复工通知后,省水利设计院第一时间响应,多次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视频工作会议,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部门采用全员“居家办公+线上沟通”的方式,制定远程办公技术方案。项目组根据生产计划,统筹兼顾,摸清职工居家办公条件、所处位置,制定疫情期间工作任务,落实责任人,明确交工时间。通过定期召开项目视频讨论会,密切跟踪掌握各项目进度,实现各大生产项目一盘棋,齐头并进,精准有序。 

  信息畅通,服务项目运转有序。为保障各项目顺利推进,及时掌握解决生产复工难题,省水利设计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全天在岗值班,其他人员远程网络办公。全员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与业主、施工方保持密切沟通,及时掌握项目要求和安排,统筹调配生产资源,确保各项目的时间节点、图纸供应和现场技术服务,为重大项目推进及在建工程复工创造条件。 

  科技“上阵”,助力生产提质增效。大疫当前,线上办公是主导。设计院BIM研发中心和智慧水院研发中心利用“互联网+”技术,迅速搭建远程协同设计平台,先后完成了BIM云平台搭建和测试,并投入使用,实现BIM云设计协同以及重点工程和二次开发所需资料的共享;同时主动与软件商协调,获得部分设计软件抗疫期间使用支持,并及时关注与发布ZDM、PKPM、知网等软件在疫情期间的免费开放信息,为职工居家办公提供了全方位支持。目前,引江补汉工程、鄂北二期工程、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引徐济安工程、杜家台蓄滞洪和安全建设工程、东分块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已实现了远程办公及协同设计,各项目推进顺利。 

  因地制宜,确保复工生产实效性。生产一线也是战疫的前线,省水利设计院防控办与各生产处室积极联防联动,确保职工自身防护安全前提下,多样化开展复工生产。分处室结合生产实际情况,集中组织职工代表回办公室拷贝项目资料;对于在汉无电脑的职工,组织院内有通行证车辆运输办公电脑送达至员工家中,确保职工具备居家办公条件,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截止目前,该院已有318人具备远程办公条件;对于有返汉工作需求的部分职工,在政策允许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该院防控办正加紧协调各方,积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有序返汉。 

  大疫当前,形势严峻,省水利设计院多数干部职工身处疫区,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抓防控、战疫情,为各大项目生产有条不紊开展创造积极条件,确保了非常时期水利技术支撑作用充分有力地发挥。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