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嘉鱼县抢装接里湖新闸门战疫情强备汛

【字体:      】     打印     2020-02-28 16:0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0日,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高铁镇新庄村接里湖的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嘉鱼县水利和湖泊局正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抢抓进度,全力推进陆水干流二期项目接里湖闸门安装应急施工工程。 

  接里湖闸施工属于陆水干流重点河段(嘉鱼段)防洪治理工程二期项目的一部分,工程于2019年8月开工,至2020年1月土建工程基本完工,其中,接里湖闸门安装未完成。陆水干流通往长江,接里湖闸连接陆水河,承担着退洪排渍的功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闸门安装施工一直未能复工。因近期陆水河外江水位迅速上涨,如不迅速安装闸门,外江水位上涨后,将倒灌淹没内湖,严重威胁接里湖垸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后果不堪设想。经报嘉鱼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批准同意,嘉鱼县水利和湖泊局在2020年2月20日至26日组织接里湖应急施工安装闸门,并关闭闸门挡水脱险。 

  为确保疫情期间施工安全,项目现场严格执行防疫流程,采取一事一策的方法,防疫防汛一起抓。施工人员按要求专人专车专线路入场,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管理,施工人员吃住在现场,不仅备齐了酒精、84消毒液、防护口罩,每天定期消毒,还配备了红外体温计,由施工班组长上下班时给安装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台账上报。同时,职工吃饭采用分餐制,保持安全距离,严禁集中桌餐。班组长负责监督员工行为,督促饭前餐后勤洗手、勤消毒。 

  嘉鱼县水利和湖泊局表示,工程预计2月27日完工,确保汛期安全。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