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引洮供水工程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20-02-27 15: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23日,甘肃水利厅在定西市召开引洮供水一期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座谈会。水利厅厅长霍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牛军副厅长出席会议。 

  定西市市长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学俭参加会议并汇报全市水利工作及引洮供水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情况。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霍卫平指出,引洮工程是甘肃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干旱缺水地区期盼了半个多世纪的圆梦工程。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明确要求建好管好工程,充分发挥工程效益。目前,引洮一期及配套工程全面建成,供水人口较原设计增加近两倍。工程建设不仅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农业灌溉等提供用水保障,也对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改善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霍卫平要求,定西市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解决一期工程运行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确保把引洮一期工程管理好、运行好、维护好,切实发挥工程效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家审计署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力度,对于整改进展情况要及时向审计署报告;二要靠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加强上下沟通协调,互通信息,确保整改见底见效;三要对定西市内各县区用水指标按照实际用水情况进行内部调整,调整的水权指标以政府与市场两手发力的方式进行配置,充分发挥有限水资源的刚性约束和最大保障作用。四要加大投融资力度,认真研究水价改革政策,完善差别化阶梯水价机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解决工程建设资金不足问题;五要尽快开展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和农业灌溉配套工程建设,陇西县要切实加快二期配套工程建设相关工作,全面开工建设马河调蓄水池,让人民群众早受益多受益。六要加快推进全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冲刺清零后续任务建设,特别要加大岷县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力度。七要加快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保护相关工作,摸清全市项目底数,做实做细项目储备,并加强与水利厅的沟通衔接,确保项目能够及时纳入级规划。 

  引洮管理局、 水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