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厅各级党组织重点突出抓防控 强化措施促生产

【字体:      】     打印     2020-02-27 10:5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山西省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措施促生产,有力保障各项水利工作的稳步推进。

  一是树立鲜明导向,为防疫复工提供思想保证。厅党组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楼阳生书记在省委第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署要求,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行再署、再安排;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作风提出要求;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耳东同志亲自解读条例的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对贯彻条例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楼阳生书记主持召开的省委第十三次、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省政府安委会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关于切实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的通知》等,为防疫复工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是充分发挥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在疫情的关键之时,担起非常之责,“做示范”“当先锋”,全面吹响抗“疫”冲锋号,确保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省三门峡库区管理中心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职工向定点帮扶且疫情严重的平陆前村进行自愿捐款,由扶贫工作队送去慰问信和慰问金5600元,同时向运城市盐湖区疾控中心、北城办乔西社区和东城办鸿育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捐赠方便面、牛奶和食用油等慰问品。省水保生态中心组织广大干职工主动对接驻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辅助工作,累计向8个社区印发各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传单800份。省水科院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精神文明共建活动,组成了一支28人的党员志愿队,同桃园四巷居委会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2人为桃园四巷社区水西关33号院小区进行值班防控。省水工局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前期已筹集捐赠资金28万余元的基础上,再 从原产地朔州采购25吨价值10万余元的优质土豆驰援湖北黄冈市武穴疫区,缓解该地区生活物资短缺的难题。省汾河灌溉管理局多名党员自愿申请加入“党员志愿先锋岗”,一个月来在寒风中坚守;支持受益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清徐县清源镇疫情卡点执勤检疫人员提供接电、如厕等后勤保障服务。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稳步开展。面对疫情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省水利厅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署要求,准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推动各项水利工作复工复产。省禹门口管理局组织全局上班人员填写《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承诺书》,如实报告个人近期工作和生活轨迹,同时积极与有关县联系沟通,及时掌握地下水源替代工程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及近期和后期需水情况,并根据调水计划,制定和细化区域内供水市场配水方案,加强水库、渠道、输水管线及泵站运行安全巡查,目前禹门口灌区春浇工作已全面开启。省水资源管理中心继续开展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各项目疫情防控日报工作;运城市夹马口引黄东扩牛杜片灌区水源置换工程分标段已全面复工。省汾河灌溉管理局进一步细化春浇方案,对供水前水工设施维修养护、渠道险工线段排查、乡村用水进行摸底;借助近期测试灌区信息化建设的采集、传输、存储等工作,为编制汾河灌区“十四五”规划提供依据;做好改企转制相关工作,完成清产核资,对水土资源情况详细进行分类统计汇总。省水利水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制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从重点项目抓起,挂图作战、按表推进,目前以汾河流域生态景观规划、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先行示范段等20个重点项目已全启动。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