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一线守土尽责 黑龙江省水利厅党员干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体:      】     打印     2020-02-22 11: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使命担当。共产党员下沉到抗“疫”一线,黑龙江省水利厅党员干部在行动。第一时间报名,第一时间对接,全厅下沉社区党员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堡垒作用。

  2月21日,黑龙江省水利厅多名下沉党员干部已经加入到社区抗“疫”战斗中,值班值守、测量体温、搬运生活物资、进行防疫宣传。下沉党员干部邹红烨当日上午对接,夜间上岗,在哈尔滨暴雪气温骤降之夜负责农林社区晚21点至凌晨3点的值班工作。下沉党员干部杨国立、李立军、马力等3名同志承担所在社区组长工作,对接后立即主动沟通社区,建立社区工作群,主动担负起组长职责,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全厅已有47人完成社区对接工作,其中12人已于21日上岗,其余人员将按照省直工委安排于22日陆续上岗。

  厅党组对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特别强调:一是要摆正位子。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要求,把自己作为所在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服从基层社区的统一领导和安排,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二是要扑下身子。要扎实改进作风,绝不敷衍塞责,落实岗位任务,带头干在一线。三是要干出样子。在抗“疫”阻击战中要牢记水利人的责任,体现水利人的担当,展现水利行业精神。四是要守住底子。做到安全意识到位,防护措施到位,体温监测到位,消杀跟进到位,守护好个人安全。

  为保障每位下沉党员干部得到充分防护,厅党组组织力量,努力克服防护器材匮乏的困难,多方协调筹措,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购置医用口罩、手套、75%酒精消毒湿巾、75%酒精消毒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为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做好坚强后盾。同时,驻厅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要求,对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程进行督导。宣传人员跟踪报道一线人员的抗“疫”事迹。全厅党员干部斗志昂扬,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尽职尽责,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奉献龙江水利人的力量。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