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字体:      】     打印     2020-01-22 13: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0年1月20日,黑龙江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百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东北振兴座谈会以及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总体目标、“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战略要求、“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重要原则,聚焦“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远近结合、建管并重”两手抓,夯实基础补短板,全面发力强监管,制度保障促提升,加快破解水利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了全省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夺取了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开创了水利工程建设新局面,赢得了重点水利规划和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新收获,整治了“四乱”问题1.58万个,取得了水生态和水资源保护利用新成效,促进了水利行业能力建设新提升,收获了党建工作新成果。 

  会议强调,新时代需要水利人呈现新姿态、展现新作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机遇与挑战并存。2020年全省水利工作总体目标任务确定为:以涉水“百大项目”建设为牵动,以实施节水行动为驱动,以实施河湖长制为促动,以“制度完善与执行年”为带动,重点推进水资源、江河湖泊及水库、水旱灾害防御、水土保持、水利工程运行和质量安全,以及预算绩效管理和水行政事务监管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围绕夯实基础重点强化顶层设计“补短板”、强化基础工作“补短板”、强化工程建设“补短板”。要围绕巩固提升,重点在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强监管”、提升水资源保护利用能力“强监管”、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强监管”、提升水行政执法能力“强监管”、提升工程运行管护能力“强监管”、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强监管”。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国水利系统会议精神,聚焦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党建融合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持续优化作风抓落实,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以求真务实、勤勉担当的扎实作风,共同构建龙江水利行业新风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水利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及附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地)水务局长以及典型发言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水务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所辖县(市、区)水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地)水文水资源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哈尔滨市水务局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