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举行“纪念余元君 担当新时代”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20-01-21 08:1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020年1月19日,湖南省水利厅召开“纪念余元君 担当新时代”座谈会,缅怀先进,学习先进,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进一步担当作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放辉以及厅机关有关处室代表、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和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同志们一道回顾了余元君同志生前事迹,结合自己的岗位,对标先进,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进一步对标余元君同志的优秀品格、清廉作风、担当意识、奋斗精神、高尚情操、公仆情怀,切实增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担当和确保江湖安澜的豪情壮志;进一步振奋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贯彻落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水利事业发展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厅党组关于水安全战略部署上来,适应机构改革要求,依法履职、忠诚履职、积极履职,认真履好职担好责,开创水利建设管理新局面。 

  钟再群副厅长传达了省委领导的关怀和指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厅及全系统学习余元君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厅干部职工像余元君同志一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人、生活上的简单人,要将学习余元君先进事迹活动引向深入,将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改革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易放辉副厅长要求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继承好余元君同志想干事的传统,提升会干事的能力,追求干成事的境界,营造好共事的风气,守好不出事的底线,开创洞庭湖保护与治理的新局面。 

  余元君同志生前是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原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2019年1月19日在洞庭湖区水利工地检查工作时突发疾病去世,年仅46岁。湖南省委追授他为优秀共产党员,水利部党组多次组织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中宣部授予他为“时代楷模”。余元君同志作为湖南水利人的杰出代表,激励着湖南水利人走过了难忘的2019年。一年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深入组织开展余元君同志宣讲活动,在全国水利系统举办巡回报告会9场、省内报告会15场,并将学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促提高,通过学习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了真学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气。余元君同志的优秀事迹、高贵品格正在激励着一群新的“洞庭人”走在了洞庭湖的保护事业上,走在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最前线。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