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组织开展2019年度水利改革发展考核

【字体:      】     打印     2020-01-20 08: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度江西省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实施意见〉的通知》(赣办字[2019]33号)、江西省水利厅《关于印发江西省2019年度水利改革发展考核评价工作方案的通知》(赣水综字[2019]8号)要求,近日,江西省水利厅派出由厅领导带队的11个省级考评组分赴各地开展2019年度水利改革发展省级考核。

  水利改革发展考核主要内容包括用水总量控制、水利建设、水土保持三个方面,同时考核各级水利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为减轻基层负担,提升考核效果,江西省水利厅在充分听取基层水利门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对2019年度水利改革发展考核进行了调整优化,大幅精简考核指标,突出年度工作重点,调整考核方式方法。考核分为日常考核和年终现场考评两个环节。日常考核由各地根据考核方案要求及时报送相关工作情况电子材料,由江西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进行审核评估,提出评分和问题清单;年终现场考评结合水利综合督查进行,由考核组根据相关业务处室和单位日常考核情况提出的问题清单,进行现场复核。同时,结合年度水利改革发展考核,对水生态文明建设365行动计划进行督查。

  为做到考核的公平公正,1月8日下午专门召开水利改革发展考核布置会,由有关处室(单位)布置和讲解年度水利改革发展考核相关内容,为考核人员答疑解惑,提出统一考核标准。考核结束后,考评组及时进行了反馈,肯定当地一年来水利改革发展工作成效,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改革工作意见建议。目前,11个省级考评组全完成考评工作。

  市县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是江西省委、省政府对市、县(市、区)进行考核考评的唯一体系。自2011年起,江西省将水利改革发展纳入对市、县政府考核评价体系,并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统筹督查检查考核中被保留的唯一一项水利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此项工作开展9年来,江西省水利厅科学制定考核方案,不断完善考核细则,公平公正开展考核,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导向和指挥棒作用,有效推动了全省水利改革发展。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