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调研督导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1-20 08: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江西省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署,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勇带领省第7挂点督导组,赴庐山市开展鄱阳湖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调研督导。

  督导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南康镇大塘村退捕渔船管理及水生物保护区禁捕情况,向镇、村干详细了解属地禁捕退捕准备及渔民转产就业安置等工作进展,随后与庐山市禁捕退捕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交换意见。

  蔡勇指出,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此项工作启动以来,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立了机制,出台了政策,强化了管理,对禁捕退捕的工作推动氛围初步形成,并已取得不少成效。蔡勇强调,在禁捕退捕工作过程中涉及渔民的转产就业,关乎民生,要切实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要求,积极做好禁捕退捕过程中的相关服务工作。一是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工作落实。要不等不靠不要,积极主动作为,按照省禁捕退捕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及时完成。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兜牢渔民基本生计。要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确保退捕合法船网工具合理回收;要尽快核实庐山市补助标准,对退捕渔民社保做到应缴尽缴,兜牢底线;要积极帮助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强化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落实鼓励企业吸纳,灵活就业等扶持政策。三是防范社会风险,避免发生群体事件。要密切关注渔民思想动态,健全与论和矛盾排查机制,依法依规回应解决渔民群众合理诉求,尽一切可能把矛盾及时化解,坚决避免发生群体性事件,确保禁捕退捕工作有序推进和渔区社会稳定。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