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召开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20-01-16 17: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7日下午,湖北水利厅一级巡视员赵金河主持召开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2020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12月3日推进会以来杜家台分蓄洪区蓄滞洪和安全建设工程、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鄂北二期、一江三河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并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其中杜家台分蓄洪区蓄滞洪和安全建设工程要按照最新的移民征地政策和物价水平尽快完成可研报告估算调整、用地预审专题报批和法人组建工作;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要跟踪水利部水规总院,尽快完成可研审查意见上报及用地预审、规划选址和移民征地等前置要件专题报告编制,商荆州市研究确定法人组建方案;鄂北二期工程要按照水规总院可研审查安排做好相关准备,并加快前置专题报告编制;一江三河工程要进一步明确工程定位,抓紧开展投融资和建管模式等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赵金河强调,11月18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后续工作会议召开后,国家发改委和水利部正在研究部署今后三年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政府也高度重视,对鄂北二期、引江补汉、一江三河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提出了明确指示,们要抢抓当前加快水利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他要求,一是抓主体。项目法人是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的主体,各项目要尽快明确法人组建方案,压实主体责任,并按照前期工作“三单一图”落实各单位人员责任分工。二是抓关键。要按照可研批复的总体要求,紧盯可研主报告和用地、规划选址、移民征地、生态保护红线等立项前置专题报告审批中的关键环节和内容,加强预判、提前谋划,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落在实处,努力解决影响前期工作推进的卡脖子问题。三是抓实效。严格推进会商制度,建立会议备忘录和前期工作推进问责机制,对照上次会议讨论所确立的目标,确保每次推进有成果,有实效。 

  厅规计处、河道处、鄂北局、洪工局、汉江局、设计院、洪湖市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