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展开

【字体:      】     打印     2020-01-16 17: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6日上午,湖北委召开2019年度重要工作检查考核动员部署会后,水利厅第一时间召开“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年度考核培训动员会,这标志着委“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展开。 

  会上,河湖长制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焦泰文传达了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重要工作考核的精神,并结合“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年度考核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明确考核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2019年是“基层减负年”,委大力精简考核事项,对地方党委政府层面的考核仅仅保留20项内容。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项目连续两年位列其中,足见委重视和工作重要。各考核组要不负委重托,勇挑重担,担当负责,考出真实政绩,考出正确导向。 

  把握考核要求,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要精简考核内容,按照委要求,注重与平时工作情况相互印证,能平时赋分的就平时赋分,现场考核只聚焦有关工作关键环节,减轻基层迎检负担。要改进考核方法,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现疑点,紧盯不放,打破砂锅问到底、核到底,让假证据、假台账、假数据、假情况充分暴露。尤其要重点甄别各地在小微水体推行河湖长制、市级河湖长(含联系部门)巡查履职、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确权、河湖重大问题(含河湖“四乱”问题)防范清理等方面工作落实的真与假、虚与实、深与浅、优与劣。要严格考核程序,在培训动员会上现场抽签确定每个市州需要核查的地区,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和查看地方佐证资料的情况,确定存疑的工作项目、工作环节、河湖和点位后,再有针对性进行现场深入核查,确保不走“参观线路”,不看“亮点盆景”,确保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 

  严守考核纪律,考出公信力。换位思考,出于公心,严格标准尺度,严格操作程序,严格评价赋分,严格纪律要求,既考准各地2019年工作成绩和不足,又让本次考核成为推动2020年各地河湖长制工作对比反思、查漏补缺、重视加力、比学赶超的巨大力量。 

  随后,各考核组现场抽签确定了被核查的县市区,并就落实委考核工作精神和做好现场考核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培训。来自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21名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