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一期顺利通水

【字体:      】     打印     2020-01-15 17:4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6日,历经4天、奔涌180公里的丹江口水库来水,在湖北随县封江口分水闸如泉涌般奔流而出,流向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调蓄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封江口水库,至此,湖北省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一期顺利通水目标成功实现。 

  封江口水库担负着随县和随州城区近30万人的饮用水供水任务,是名副其实的"大水缸"。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总投资180亿元,全长269公里,从丹江口水库清泉沟引出,沿途流经老河口市、襄阳市襄州区、枣阳市、随州市随县、曾都区、广水市,终点止于孝感大悟县王家冲水库。该工程多年年均调水7.7亿立方米,地下输水占总长84%,且全程自流。该项目建成后,受益人口480多万,耕地470万亩。 

  鄂北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截至目前,该项目是湖北省投资规模最大、覆盖面积最广、受惠人口最多的民生工程。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