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赴嘉兴市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

【字体:      】     打印     2020-01-13 16: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根据浙江省委统一署,1月2日至3日期间,浙江省水利厅领导分别带领6个服务组奔赴嘉兴和衢州等6个设区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率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赴嘉兴市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他强调,“三服务”是浙江的工作品牌,浙江省水利厅要按照省委统一署,牢牢把握“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总体要求,落实好“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聚焦问题,找准需求,精准服务,切实推动水利“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

  新年上班第一天,马林云首先前往嘉兴海宁市域外引水工程海宁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智慧化管理以及水资源配置等情况,并座谈听取分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意见建议。马林云指出,嘉兴市域外引水工程是解决嘉兴市优质用水的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要加强与杭州的统筹协调,加快建设进度,严控工程质量,牢守安全底线,着力打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尽早让千岛湖的优质水惠及嘉兴人民;要坚持节水优先,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统筹研究谋划全域水资源节约保护和优化配置的工作,探索具有嘉兴特色的水资源管理新路子。

  “海塘防御能力怎么样?下一步提标加固如何开展?”马林云十分关心海塘安全工作,调研了海宁百里钱塘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工作。马林云指出,钱塘江北岸海塘作为防台御潮第一道屏障,担负着保护杭嘉湖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功能。要围绕安全、美丽、高效的目标,以防台御潮安全为基础,融合生态、交通、市政、景观、文旅等功能,高质量实施海塘安澜工程,让海塘更加安全可靠,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下午,马林云一行又奔赴海宁浙江皮意纺织有限公司,看生产、问经营,重点了解了企业取用水和节水工作情况。纺织印染、热电等高耗水行业分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如实反映了取水计量设施率定、取水计划调整等方面的问题。马林云认真听取诉求,并与厅有关处室和海宁市水利局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应。马林云希望企业继续把节水优先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凝聚社会共识,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大局贡献力量。同时要求水利门要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和落实清单,主动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好办实;要注重问策于群众、问计于基层,加强政策统筹,进一步补齐政策短板,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