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召开水安全战略指标体系研讨会

【字体:      】     打印     2020-01-07 15:3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6日,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水安全战略指标体系研讨会,研究探讨湖南水安全综合评价主要指标体系建设。厅领导钟再群、罗毅君、杨诗君、范金星、张振全出席,厅机关、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保障国家水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立足全省水安全现状和发展需要,湖南省水利厅党组要求全力抓好水安全战略建设,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着力加快构建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大家共同研讨了水安全现行指标标准和水安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颜学毛指出,水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题中之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治水思路和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有着扎实的理论依据和丰富的实践基础,对湖南持续大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加快治水思路和水利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精准研判全省水安全现状,构建一套科学合理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是水安全战略有关部署开展的前提。

  颜学毛要求,构建湖南水安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涉及面广,问题复杂,尤其要处理好定性与定量、分类与标准、专业性与社会接受度、内涵与外延的关系。他要求,要明确责任体系,统一思想,集中力量,结合全省水安全战略和相关重大政策成立专项研究团队。要加强跨部门协调,组织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部门职责与专业优势,让水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实管实用。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