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调研黄梅县重点中型灌区项目建设和饮水安全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12-13 17:4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9日至10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一行到黄梅县调研2019年度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和2020年重点中型灌区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并实地检查了黄梅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情况,唐俊对黄梅县农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黄梅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唐俊一行先后到黄梅镇垅坪水库灌区红旗支渠水位流量站、五祖镇垅坪水库五祖水厂、蔡山镇蔡山灌区橡皮垏节制闸、新开镇蔡山灌区袁李节制闸、大河镇永安灌区西干渠,调研2019年度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骨干工程和供水计量设施建设情况和2020年度中型灌区拟改造现场及方案编制工作。并与市、县水利和湖泊局、灌区管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俊强调,在灌区建设过程和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项目建设进度到位,要加大农田水利建设力度,推进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安全和效益高度统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二是量水设施安装到位,要做好计量设施完善、水量水权明确、灌溉面积分解、用水协会组织成立和供水成本核算等工作,吃透《湖北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手册》相关文件精神;三是河湖库长制工作到位。要高度重视河湖库长制工作,彻底整治“四乱”问题;四是农村饮水安全到位。要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设与管理运营水平,加强水源地保护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唐俊指出,尽管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是由发改委牵头,但水利部门依旧要做好相关工作,做好灌区建设就是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提供保障。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