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白鹤论坛在江西举行

【字体:      】     打印     2019-12-13 14: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冬天的鄱阳湖,是白鹤的家园。江西举办的首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备受瞩目,在此期间,以“生态中国、江西先行、白鹤振翅、万鸟齐鸣”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白鹤论坛作为重要的子活动之一,于近日在江西南昌顺利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指导,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国际鹤类基金会和香港商报携手主办,江西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并得到了江西省铜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赞助。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达恒、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秘书长于绪文、国际鹤类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南希·莫瑞尔、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研究员谢尔盖.斯列普措夫、江西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副厅长廖瑞钊等出席论坛。 

  罗小云在讲话中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阐明了涉水行业的工作者在生态文明建设、白鹤保护等方面应有的姿态,也表明了保护鄱阳湖流域水生态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新晋“省鸟”白鹤是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国际生态品牌的“超级明星”,许多人通过白鹤认识鄱阳湖、了解江西。江西省水利厅探索大湖流域保护与开发新模式,实施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行动,三大水利科研基地为开展白鹤保护与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基础条件。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进一步激发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鼓励和引导公众参与候鸟保护,形成候鸟保护的强大合力。 

  论坛上,与会嘉宾就白鹤的研究与保护相关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为白鹤的繁衍与生息聚智谋策。论坛还发布了“2018年度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并进行了“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首轮入选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论坛结束后,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们还奔赴永修吴城、南昌南矶山等地进行候鸟考察。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