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德育教育论坛在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举办

【字体:      】     打印     2019-12-10 14:1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德育教育论坛在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承办。水利部人事司司长侯京民,浙江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黄河,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如华等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本次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切实加强水利院校德育、思政教育工作交流的重要举措。同济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德育教育,不断推进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大力开展“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工作,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在德育教育工作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水利院校做好新时代德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水利系统孕育了大禹精神、都江堰精神、红旗渠精神等独具特色的水利精神,并于今年明确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如何更好更广传承和弘扬行业精神,这也为我们水利德育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命题。水利院校作为水利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必须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历史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强化精神引领,进一步加强水利德育教育工作,努力培养助力水利改革发展的时代新人。一要加强思政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弘扬行业精神,用新时代水利精神引领事业发展;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高素质教师队伍培育时代新人,为服务水利改革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50多所本专科院校的100多名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在主题报告、发言总结环节,参会专家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借鉴取经。部分思政名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加强思政工作等主题作报告;水利部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水利精神进行解读;河海大学等5所本专科院校作为参会高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作为浙江省内公办高职院校中唯一一家的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水利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同济学院在60年的办学过程中,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厚德、笃学、修能”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水利类高职院校的责任和担当,以教育部校园文化建设品牌“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创建活动和新时代水利精神融入水利职业教育为抓手,积极推行文化育人工程,将专业建设和德育紧密结合,不断巩固学院德育工作的基础,全面构建具有水利高职院校特色、成效显著的育人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模式,为学院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