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顺利通过水利部验收

【字体:      】     打印     2019-12-06 09:5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抓好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树立一个标杆是今年全国水利工作会提出“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的四个重点工作之一。12月4日,水利部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验收组对山西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进行了验收。副厅长陈博出席验收会议并讲话。 

  自节水机关建设启动以来,山西省水利厅领导高度重视,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落实,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单位建设工作的通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厅节水办和后勤服务中心相互配合,会同相关单位,多次组织调研学习,对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编制完善了实施方案,优化了建设施工安排。通过节水提标改造,机关大院节水器具全面普及,购置了食堂节水洗菜机,安装了用水自动计量设备,建立了远程用水监控平台,铺设了透水路面,建成雨水收集和中水、纯净水尾水回用系统,节水示范效果十分显著。同时,健全节水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运管维护机制,做到制度上墙、责任到人、规范管理,促进机关节水长效化,干部职工节水意识和自觉性普遍提高,基本形成了人人节水、文明用水的良好风尚。特别是自2017年以来,省水利厅联合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少工委等单位,广泛开展了青少年节水护水公益系列活动,受到验收组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目前,全省节水志愿者服务队已招募志愿者2000余名,“节水大使”20余名。节水服务队以画展、植树、参观、写生等多种形式向公众传播节水知识和理念,志愿者在社区现身说法宣传节水护水知识,在省图书馆展出青少年节水护水工艺美术创意作品,全社会逐步形成一种崇尚节水、践行节水的新风尚。 

  验收组听取厅节水办和后勤服务中心关于全省水利行业和厅大院节水机关建设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资料,仔细核验现场,并在对厅机关干部职工抽样开展节水意识问卷调查的基础上,对山西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工作进行逐项评分,一致同意山西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通过验收。同时希望省水利厅继续巩固和完善节水建设成果,加大节水宣传力度,使节水护水的观念深入人心。 

  陈博表示,省水利厅将以本次验收为新起点,按照验收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着力巩固完善,形成节水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水利机关节水“标杆”作用,为全省公共机构节水建设、市县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节水提供示范和样板。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