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高标准打造千里碧道

【字体:      】     打印     2019-11-01 16: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委关于建设万里碧道,坚决打赢碧水攻坚战的号召,深圳市今年年中出台《广东万里碧道建设深圳行动方案》,提出对标国内外一流水准,高标准打造深圳千里碧道。即2019年至2020年完成一批碧道试点建设任务;到2022年完成500公里碧道建设任务;到2025年完成1000公里碧道建设任务,率先在全省全面完成碧道建设目标,实现全市水体生态健康与景观秀美,展现碧水蓝天的深圳新名片。

  截至目前,深圳市已启动了16个碧道试点项目建设工作,总长40公里。其中,茅洲河宝安段6.1公里试点已列入第一批省级碧道试点,计划2020年4月底建成;光明段6.8公里试点正在全力推进前期工作,计划2020年12月底建成。

  在碧道建设中,深圳市坚持“水、产、城共治,生态、生产、生活共融”理念,以水为魂,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各种生态要素,进一步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提升水景观,丰富水文化,打造集“畅通的行洪通道、安全的亲水河道、健康的生态廊道、秀美的休闲绿道、独特的文化驿道”五道合一的高标准碧道,促进人居环境提升、空间复合利用、产业转型升级及城市功能优化,实现“碧一江春水,道两岸风华。”

  深圳市还因地制宜,提出了“十、百、千、万”的碧道建设目标:全市10个主要流域水系生态环境彻底改善,成为深圳文明示范窗口;全市打造100余个碧道示范性公共空间节点,成为百姓美好生活优选去处;高标准建成1000公里左右优质碧道,树立全省万里碧道建设标杆;水、产、城共治,释放10000亿级存量空间价值,成为“两山”理论践行典范。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