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8-23 16:5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消除农村饮水安全“盲区”,8月19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标准不走样、县为主体”的基本原则,将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点,对全省农村饮水安全进行全面“回头看”,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彻查彻改,确保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 

  《通知》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政府、省直有关单位围绕工程效益发挥情况、农民群众饮水安全状况、水质情况、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情况等,对全省县城以下农村饮水安全情况,特别是2005年以来已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效益发挥和所覆盖群众的饮水安全状况进行“回头看”。此次“回头看”分“县级普查、市级核查、省级抽查”三个阶段,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紧盯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涉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 

  《通知》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回头看”工作要求,精心安排部署,细化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各类责任人要对辖区内“回头看”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各地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建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信息化管理台账,实行动态销号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四是要畅通群众和社会监督渠道。各地要向群众和社会公开农村饮水安全举报监督电话,要确保电话畅通,及时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五是要严格督查考核。将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纳入对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内容、常态化联点督查的重点内容,并列入省政府督办事项。六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回头看”工作务必做到客观准确、真实可靠。对敷衍应付、虚报瞒报、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情形将视情况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