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主持召开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字体:      】     打印     2019-07-23 17:27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22日,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主持召开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尧斯丹首先传达并组织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7月19日在国家防总主持召开的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明了大方向、提供了总遵循、发出了总动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逐一作任务分解、细化具体措施,决战决胜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坚决守住水旱和地质灾害防御底线。 

  尧斯丹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抗洪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一系列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思想上要重视再重视,工作上要抓细再抓细,责任上要落实再落实。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地质灾害指挥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强化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全链条做好“测防报”和“抗救援”,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全方位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进一步抓实监测预警、调度会商、转移避险、抢险救灾、恢复重建等关键环节,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和薄弱环节整治,聚焦重点难点,找准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全面防范化解洪涝和地质灾害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等成员单位作了汇报发言。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