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2019年全省河湖强监管工作推进会

【字体:      】     打印     2019-07-19 17:5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全面加强河湖管理保护,7月12日,湖南省河湖强监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前阶段全省河湖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湘乡市潭市镇新石村非法采砂问题整治现场,观看了水府庙水库湘乡区域“清四乱”成果图片展,现场查勘了水府庙水库湘乡区域坝前垃圾打捞、白鹭岛水域网箱、拦库整治,以及天门山村等4个非法围垦整治点落实情况。 

  会上,湖南省水利厅分别对长江经济带建设最美河流湖泊劳动和技能竞赛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先进单位、美丽河流(湖泊)、最美护河员以及全省30条“美丽河湖”进行了现场表彰授牌。 

  会议指出,各地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上来,清醒地看到河湖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加强河湖管理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扎实抓好河湖强监管各方面工作,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会议要求,各地要对标对表全面完成2019年河湖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按期完成台账内问题销号、抓紧整改交办“四乱”问题,巩固清理整治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再出现新的“四乱”。二是加快推进河湖划界工作。要切实强化措施,落实工作经费,抓紧确定方案,加快划界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及时将划界成果充分应用到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河湖监管执法等工作中去。三是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要抓紧按年度计划实施开采,规范采区现场监管,强化采砂监督执法,严格按规划采区实施,严厉打击偷采盗采,确保河道采砂秩序总体稳定有序可控。四是统筹做好河湖管理日常工作。要加强河湖管理保护宣传教育,认真回应群众来信来访;积极履职,配合做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和非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工作;加强基础工作,加快推进河湖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强监管工作能力。要凝心聚力,苦练内功,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努力把全省河湖打造成为靓丽的风景线。 

  会议就下阶段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再强调,要求各地河长办认真研究2019年度河(湖)长制年度任务、考核办法,全面理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推进,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完成;同时要切实抓好乡镇河长制、护河保洁员、一河一警长等基础性工作落实。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