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副省长、省防指政委刘强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

【字体:      】     打印     2019-07-15 10: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副省长、江西省防指政委刘强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部署视频会,传达贯彻国务院、应急管理部、水利部、江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防洪抢险救灾批示要求,研判防汛形势,部署防御重点。

  会议传达贯彻了李克强总理对防洪抢险救灾重要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以及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等领导的具体要求,江西省气象、水文部门预测分析了后期天气形势和水情趋势,江西省防指通报了近期防汛救灾情况并对防御重点进行部署,萍乡、九江等地作汇报发言。

  就当前防汛救灾工作,刘强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各项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克服疲劳状态,切实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打好防汛持久仗。二是要加强巡堤查险,做好抢险应急准备。要加强水库、堤防等各类工程的巡查防守,强降雨期间务必要增派巡查力量,增加巡查频次,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等薄弱环节,要坚持24小时巡查,特别是沿江滨湖地区,尤其要关注堤防安全。三是要杜绝群死群伤事件,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坚持"不死人、少伤人"目标,坚守"决不发生群死群伤事件"底线,坚持省防指提出的"四个明确"要求,按照省防指群众转移准备工作的通知,该转移的必须提前转移避险,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以更细、更实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刘强还指出,防汛救灾工作是当前的首要任务,但安全生产"基本面"、"基本盘"不能丢。各地各部门特别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防范目标,结合汛期特点,对安全生产进行专门布置,强化汛期防范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次生、衍生事故,要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切实消除隐患。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