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要求“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字体:      】     打印     2019-07-12 19: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8日,湖南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厅务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推进下半年工作。会议强调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完成年度水利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厅直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水利工作。今年以来,湖南水利厅党组团结带领全厅全系统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3.14”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政府以及水利部治水兴水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时代治水方针,全面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抓手,突出思想武装、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行业精神。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任务,全厅上下、全系统增强谋划水利工作的系统性、协调性、整体性,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继续向前。 

  会议指出,做好下半年水利工作,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发展机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进中部崛起、中央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务院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等重大部署所带来的机遇,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思想武装、理论武装领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十六字治水方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地、自觉地落实到水利工作各个方面,强化担当,压茬推进,全力推动水利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结合水利实际取得实际成效。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集中抓好当前强降雨的防御工作,确保各类工程安全度汛,同时进一步探索完善水利系统的水旱灾害防御新机制。要聚焦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抓好安全饮水工作。要切实加强小水电清理整改。要加快重点建设项目的推进。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抓好河湖“清四乱”、水利系统扫黑除恶、环保督查整改等工作。要抓紧谋划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当前,水利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全厅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强化履责担当,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