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强调坚持底线思维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字体:      】     打印     2019-07-09 17:2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特邀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教授孙大敏授课,就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出席读书班。

  孙大敏在课上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专题背景为切入点,结合丰富的事例,联系水利工作实际,从底线思维的含义与意义、我国当前重大风险分析、防范化解风险的管理学方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顶层部署四个方面展开了层层解读。分析了我国当前国际环境变化、国内深化改革、社会和经济稳定、科技和文化安全等方面所面临的风险,指出了教育医疗贵、住房就业难、食品安全、环境破坏等亟待解决的重大社会问题,介绍了风险防控、排查的管理学方法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顶层部署举措,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阐述了运用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科学性和重要性。

  针对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孙大敏强调,作为省水利厅领导同志,在履职中要运用好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科学预见政治意识形态、水旱灾害等各类风险挑战,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牢牢把握水利工作主动权。

  厅党组成员、其他厅级干部、厅机关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及以上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