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灌溉用水户水权交易示范推广工作正式启动

【字体:      】     打印     2019-07-05 09:3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3日,甘肃省灌溉用水户水权交易示范推广工作启动会议在兰州召开,标志着示范推广工作正式启动。中国水权交易所董事长石玉波,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吴天临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天临指出,水利部将甘肃省列为灌溉用水户水权交易示范推广工作3个试点省份之一,体现了对甘肃省水权制度改革的关心支持。甘肃省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景电灌区、疏勒河流域、石羊河流域、凉州区、古浪县、景泰县、玉门市、瓜州县等基础条件较好的1个灌区2个流域5个县(区)作为试点,将运用市场思维推进高水高用、优水优用,让有限的水资源更加高效持续,使农民喝上甘甜纯净的水,作物得到有效灌溉,为破解全省水资源短缺瓶颈进行有益探索。 

  吴天临强调,示范推广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示范推广工作,紧盯重点、难点和关键节点,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完成年度任务。厅水资源处、农水处要加强组织指导、保障工作顺利实施。中国水权交易所承担着全国水权交易的指导工作,具有丰富实际经验,希望中国水权交易所发挥国家级水权交易平台优势,给予政策和技术指导,推动示范推广工作取得成效。 

  石玉波指出,中国水权交易所将全力做好技术保障和业务支撑,开展政策技术、平台搭建、APP应用使用等专题培训,帮助试点地区一线人员解决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动灌溉用水户水权交易的顺利实施,为全国层面推广提供宝贵的经验借鉴。 

  中国水权交易所有关人员说明了示范推广工作要求,演示了灌溉用水户水权交易系统,8个示范推广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中研讨。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