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美丽河湖”“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护河员”征集活动

【字体:      】     打印     2019-06-27 13:28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进一步宣传湖南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推进“样板河湖”建设,提高社会公众对水环境保护意识,激发全民爱水、护水、治水良好氛围,近日,湖南省河长办在全省范围内启动“美丽河湖”“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护河员”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省范围内的河湖、民间河长、护河员,其中美丽河湖要求参选河流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且河段长度达到3公里以上,湖泊(水库)面积在0.5平方公里以上;而“最美民间河长”“优秀护河员”的征集则把推荐重点放在基层,有突出事迹的“民间河长”以及受到群众广泛好评的护河员均可参选。

  活动周期达5个月,从今年6月下旬启动,到11月底结束,分为海选征集、初评、网络投票、评审、公示5个阶段。在9月30日前,由各市州广泛宣传,并进行海选征集。征集环节结束后,共推选“美丽河湖”100条,“最美民间河长”100名,“优秀护河员”100名进行网络投票,在全省评选出“美丽河湖”70条,“最美民间河长”70名,“优秀护河员”70名。最终,专家评审组根据评选标准和要求评选出“美丽河湖”50条,“最美民间河长”50名,“优秀护河员”50名进行推介。

  此外,评选结果将在红网、“湖南水利网”“湖南省河长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后期将对管护美丽河湖的创新举措,以及民间河长、护河员的典型事迹在省内多家媒体进行重点推介,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河湖管护、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