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举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纪念活动

【字体:      】     打印     2019-03-26 21:2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22日,江苏省水利厅联合江苏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江苏省委、《扬子晚报》社、南京市水务局、江苏省水利学会在南京市青奥公园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纪念活动,同时举行“江苏省首届十大河湖卫士”授牌仪式。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共青团江苏省委社联部部长汤江林、省水利厅副厅长高圣明、《扬子晚报》社总编王文坚、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项阳出席了活动。 

  高圣明指出,江苏因水而生,节水是必须履行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将节水优先放在突出位置,要求我们倡导全社会形成亲水惜水的良好氛围。我们要深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面强化“三条红线”刚性约束,深化工业、农业和生活节水,促进全社会节水减排,努力以最小的水资源消耗获取最大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高圣明指出,江苏因水而兴,管水是必须加强的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改变自然、征服自然转向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就水利而言,我们要以促进人水和谐为目标,既管好“盛水的盆”,管好河流湖泊空间及其水域岸线,加强水源涵养;又管好“盆里的水”,强化控源截污,促进活水畅流,提高水环境容量,维护河湖健康生态。 

  高圣明指出,江苏因水而美,护水是必须担起的使命。近年来,江苏省以生态河湖行动为抓手,以河长制湖长制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水,加大河湖水环境治理力度,全面推进水源地达标建设,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专项整治、河湖“三乱”治理。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城乡水环境逐渐改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在宣传纪念活动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互动签名、授牌、步行巡江宣传等活动。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