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水利厅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9-03-21 09:01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主持召开厅全体处级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做好今年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水利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方向重点,推动两会精神在水利系统全面贯彻、落地生根。当前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着力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要抓住国家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机遇,落实国家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在流域治理方面,要争取启动并加快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先导段建设,积极做好各项开工准备。开工建设淮河行蓄洪区和淮河干流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加快实施新孟河、望虞河西岸控制等太湖治理工程。在区域治理方面,要扎实推进中小河流治理、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继续实施海堤巩固等沿海水利工程,加快郑集河输水扩大等工程建设。在农村水利建设方面,要加快灌区现代化改造,推进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完成更新改造农村供水管网2500公里任务,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二要着力强化河湖管理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用“四个一”概括了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以及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我们要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切实加强河湖水生态修复和保护。要纵深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加强河湖空间管控,强化水污染防治。三要着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水利防汛工作,抓紧汛前准备、抓好监测预报、强化精准调度,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洪工作胜利。四要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进一步强化水利监管,尽快出台强监管意见文件,指导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确保监管取得预期成效。要统筹抓好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建设管理等系列改革工作;要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深化智慧水利建设,加强重大技术攻关和标准化建设,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强化水利综合执法。同时,要着力加强行业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水利行业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体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