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部署长渠(白起渠)水情教育基地建设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9-03-19 20:1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听取长渠(白起渠)水情教育基地创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有关情况汇报,要求长渠(白起渠)进一步提档升级,打造好水情教育“国家级”名片。

  唐俊肯定了长渠(白起渠)水情教育基地开展的工作,他说,长渠(白起渠)自2017年被评为省级水情教育基地以来,在省水利厅和襄阳市的重视推动下,有关展示教育设施不断完善,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社会影响不断扩大。2018年,长渠(白起渠)接连入选世界灌溉工程名录、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并且顺利通过了第三批国家水情教育基地的评选和现场复核,即将成为湖北省境内的第三家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唐俊指出,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就要到了,长渠(白起渠)水情教育基地要抓住这一关键时间节点,结合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创建成功的时机,充分利用长渠(白起渠)水情教育基地丰富的自然资源,挖掘长渠(白起渠)深厚的文化内涵,精心谋划组织好有关活动,在宣讲自身辉煌灿烂的治水历史的同时,积极普及新时代治水兴水理念,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教育启迪作用。

  唐俊强调,省水利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长渠(白起渠)水情教育基地的建设,并要求水利厅宣传中心积极争取水利部有关单位的支持,加强对长渠(白起渠)水情教育基地的技术指导,帮助基地进一步完善基地设施建设,进一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打造优质品牌,扩大水情教育影响力。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