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水利厅召开水利立法部署推进工作会

【字体:      】     打印     2019-03-14 19: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关于水利立法工作有关要求,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立法任务,近日,河北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2019年水利立法部署推进工作会议。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丁辛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立法二处、水利厅立法起草小组成员、水利科学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等5部法规规章立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水利立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规范管理、有效保护河北省河湖水域的现实需要,也是水利行业“补短板、强监管”行之有效的法治手段。各相关处室和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河北省以及水利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水利部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水利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水利立法的实际成效促进水利改革发展,保障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要求,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将水利立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加快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逐项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实化落实举措,排出时间进度,确保立法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立法进程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水利厅立法起草小组要组织好力量,探索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有效形式;要坚持开门立法,拓宽公众参与的渠道,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充分发挥专家论证制度的优越性,切实增强水利立法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使出台的法规规章行得通、做得到、能管用。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