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西省水利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字体:      】     打印     2019-02-19 13:2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2019年江西省水利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小云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找准新方位 把握总基调 开启江西水利改革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杨丕龙作会议总结讲话。江西省水利厅领导廖瑞钊、吴信根、吴义泉、蔡勇、王纯、姚毅臣、徐卫明、纪伟涛、袁国荣,江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建设办公室领导刘超、罗传彬,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齐伟、喻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江西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体会议部署,总结江西省2018年水利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理清今后一个时期管水治水思路,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为江西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水利保障。

  罗小云全面回顾了2018年水利工作。他表示,2018年是江西水利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水利部的大力支持下,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水利系统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新思路,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水生态文明建设统领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省防汛抗旱减灾成效明显、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升级提档、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落实、深化水利改革取得新突破、水事立法执法亮点突出、水利行业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小云对2019年的全省水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江西省水利系统要抓紧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突出一项重点,即大力推进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十大行动”,实现河湖健康、人水和谐、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共赢。加快防洪工程、供水工程、生态工程三大工程建设。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提升农村安全饮水达标标准。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监管能力、河湖监管能力、体制机制创新能力、依法治水管水能力、水利工程监管能力六大监管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稳步推进机构改革。

  会上,赣州市水土保持局、吉安市水利局、南昌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崇仁县、瑞昌市、会昌县政府分管领导在主会场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推进生态鄱阳湖流域建设、结合江西实际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践诺情况汇报会。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