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利助力龙头山航电枢纽工程三期围堰顺利合龙主动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字体:      】     打印     2019-02-15 21:4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龙头山航电枢纽工程三期围堰顺利合龙,标志着历时二十余天的龙头山航电枢纽工程三期导截流工作圆满完成,这是江西水利贯彻落实省政府建设“五型”政府部署、主动服务民营经济的一个缩影。 

  江西龙头山航电枢纽工程,是江西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航电枢纽建设工程,是振兴“千年赣鄱黄金水道”的关键项目。江西龙头山航电枢纽工程三期围堰截流期间,受降雨影响,发生4次洪水过程,对施工带来不利影响。江西省水利厅高度重视龙头山航电枢纽截流工作,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副厅长徐卫明密切关注工程截流进度,要求水利部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期间,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积极协调国家电网江西调度控制中心等有关部门,科学调度峡江水利枢纽、万安水电站等控制性工程,腾出库容,做好预泄,解决好丰城电厂取水需求与龙头山航电枢纽工程戗堤进占关键时期低流量低水位需求间的矛盾。江西省水文局科学研判水雨情势,及时作出水情预报,准确把握工程进占时机。宜春市水文局龙口监测组现场施测,为截流施工组织、戗堤填筑材料选取及现场调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围堰顺利合龙后,江西龙头山航电枢纽工程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致信感谢江西水利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信中表示,江西水利积极主动做好工程建设服务保障,为工程的顺利推进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示了江西水利人的担当和作为。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