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水利厅举办新时代治水思路专题讲座

【字体:      】     打印     2019-02-15 21:3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2月11日,山西省水利厅举办新时代治水思路专题讲座。中国水利报社总编辑李先明应邀作了《新时代中国治水新思路观察》专题讲解,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常书铭出席讲座并讲话,水利厅200多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李先明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和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从我国新老水问题、需求、成效、职能、思路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水利工作面临的形势,详细讲读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入解读了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并结合山西省2018年水利改革发展新成效和2019年工作计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常书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勾勒了水利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做好新时期水利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结合此次讲座更好地把握核心要义,深化认知认同,注重实践养成,为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常书铭指出,山西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要通过此次大讨论进一步破除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的问题。水利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参与大讨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使命任务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不断强化改革不落后的势头,不断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不断增强勇于担当的自觉,通过大讨论再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和工作的革命,为全面提升水利系统改革开放的水平,推进新时代山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营造良好的氛围。 

  常书铭指出,李先明总编讲得很全面、系统、深入,内容讲得很实、接地气,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有了更新、更深、更精准、更广阔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全厅上下要按照省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方案要求,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锐意创新,将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切实推进山西水利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常书铭要求,全厅上下要迅速由“春节放假状态”调整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各有关处室要对照水利厅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任务、新工作,尽快与水利部有关司局对接,积极争取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厅直各单位要对照全年工作目标,逐月、逐旬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任务,安排好全年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不拉步子、不掉链子。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