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水务局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19-02-01 13:2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北京市水务局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副局长何凤慈、张世清,总工程师段伟出席会议。 

  22名来自水务不同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当前水务工作和局党组班子工作提出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如整合信息资源、让数据会说话、建立智慧泵站、设立青年交流平台、加强行业技术交流、多一些去艰苦基层学习和锻炼的机会等。 

  参加座谈的22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有的是毕业于重点院校的博士、海归人才,有的通过多年努力成长为专业领域精英、业务骨干。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稳扎稳打,为首都的水务工作注入了年轻活力,为科技水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潘安君指出,大力支持、鼓励、帮助年轻人实现人生梦想,就是助力水务事业大梦想的实现。年轻人一定要有一股气,年轻就是要昂扬向上,就是要不断去追求真理——既要追求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大真理,也要追求自然规律,以及具体工作中的小真理。有的同志在发言中对全面从严治党和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这充分反映了青年同志对大真理大道理的认识;许多同志针对具体的工程管理、某个技术领域的解决方案等提出的具体建议,也充分展示了大家对小真理小道理的认知,这种好的势头要永远保持下去。 

  对于青年科技工作者未来的成长与发展,潘安君提出殷切期望,强调要努力建立起科学的、正确的思维方式,指导当前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一是建立起系统的思维方式,系统地考量我们所做的工作,要给相关的工作留足空间和接口;二是要建立起宏观的思维方式,在宏观中找准我们的定位与特色,更好地发挥出自身优势;三是要建立起逻辑思维方式,要善于分析、归纳、总结和提炼;四是要建立创新的思维方式,学会历史地、辩证地、发展地看待问题。 

  潘安君表示,局党组领导班子会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建议,逐条梳理,逐项研究,并分解到各牵头领导和有关部门及单位加以落实。市水务局将努力为年轻同志搭建起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青年同志能尽快成长起来,与老一辈水务人一道,共同把首都水务事业推向更高峰。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