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土保持学会召开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

【字体:      】     打印     2019-01-18 21:0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水土保持学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省鄱阳湖水利枢纽建设办公室主任杨丕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丁立建、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史可和江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水利厅副厅长廖瑞钊主持会议。 

  杨丕龙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水土保持工作在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切实转变水土保持工作在新时代改革发展中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水土保持学会在科技引领职能服务中的支撑作用。学会工作要以学术为根基,创新引领水保科技;以服务为指向,积极履行社会职能;以协作为抓手,切实收获丰硕成果。 

  廖瑞钊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江西省水保学会六年来紧紧围绕中央和江西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全省水土保持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学会跨行业、跨部门、联系广泛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会员和水土保持科技工作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培训和技术咨询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江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当前学会工作存在的不足,比如在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和规范化方面、承接服务政府职能能力方面、与各理事单位的沟通联系方面等做的还不够,学会的整体优势尚未得到充分挖掘。并对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一是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会员的能力;二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打造服务社会的能;三是创建品牌活动,凸显学术交流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源头作用;四是创新科普方法,提高公众水土保持科学素养;五是着力培养和举荐人才,服务广大会员和水土保持科技工作者。 

  新当选的理事长、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洪任在闭幕式上发言。他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带领新一届理事会积极履行好学会“四项服务”职责,并从开展技术咨询、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开展学术交流、加强人才培养和举荐、拓宽科普资源和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学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