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利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专题宣传正式推出

【字体:      】     打印     2018-12-13 17:5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40年砥砺奋进、40年辉煌巨变,自11月26日起,湖北省水利厅陆续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湖北水利成就专题宣传,生动展现湖北40年波澜壮阔的治水历程和普惠民生的治水成果。

  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98抗洪胜利20周年,以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湖北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湖北水利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的总结宣传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亲自审定专题宣传方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专门召开会议部署谋划,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做好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宣传工作。

  防汛是湖北天大的事。改革开放40年来,湖北水利人念兹在兹,全力以赴,实现了防洪保安全、抗旱保供水、减灾保发展的目标,为湖北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11月26日,《湖北日报》以《牢记使命 守护荆楚江河安澜》开篇,正式拉开了湖北水利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宣传的序幕。

  《湖北日报》11月27日刊发的《生态湖泊  助力湖北绿色发展》紧随其后,展现了千湖之省推进湖泊保护工作为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打造湖北生态发展优势助力添劲的美好画卷。接下来《湖北日报》将陆续推出水保篇:用实践与实效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生态文明发展之道;水资源篇: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水生态文明建设上,湖北迈出坚实步伐;农村水利篇:强化政府主导,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以农村水利改革为重点的相关改革,为湖北乡村振兴夯实底盘;河道堤防建设管理篇:由单一的堤防加固转向修、防、管并重,1998年长江大水后,抓住千载难逢的长江堤防建设良机,实现了长江治水的历史性跨越;农村饮水安全篇:从城镇到乡村,从平原湖区到丘陵山区,湖北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不断拓展覆盖面,全民共享饮水安全的宏伟目标即将成为现实……

  按照水利厅统一部署,湖北水利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专题宣传还将在《中国水利报》、湖北省政府网、荆楚网等媒体和网站一一推出,并在“湖北发布”“湖北水利”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进行同期推送,通过多渠道传播、全方位宣传,全面展示湖北省40年来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和成效,展现湖北省水利事业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