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调研督导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8-11-29 18:4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11月25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广州、佛山实地调研察看石井污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建设情况和重点断面水质达标状况,并在佛山市南海区主持召开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广佛跨界河流整治进展良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流域广州、佛山两市和省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担负起污染整治的政治责任,贴身紧逼、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补上生态欠账,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享受高品质生活。

  会议要求,树立打好打赢广佛跨界河流污染整治的决心和信心,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一是按照既定目标和任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抓好源头控制,减少工业、农业、生活等各类污染源排放;三是以点带面,全流域全方位推进环境整治;四是实事求是,各项治理措施要实要管用;五是加强执法,严惩环境违法行为;六是加强协调,形成整治合力。建立联席工作会议机制,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压实治理责任。

  广州、佛山市政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