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财务工作座谈会

【字体:      】     打印     2018-11-13 15:09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河南省水利厅在郑州召开全省水利财务工作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水利财务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各地各单位交流了水利财务工作经验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出了加强财务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  

  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强就做好当前水利财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融入全局,提升站位。水利财务人员要增强全局观念、树立全局意识,把水利财务工作自觉融入到新时代水利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实践,进一步拓宽财务工作视野,转变财务管理理念,高质量做好新时期水利财务工作。二要多策并举,强化保障。找准财政政策与水利发展需求的结合点,争取各级财政投入水利资金总量和增幅不断提升,充分发挥公共财政在水利投资中的主渠道作用;坚持两手发力,用足用活金融支持水利政策,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水利建设步伐。三要强化监管,确保安全。认真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法规,依法依规办事;健全各项财务监管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监督检查,使资金资产始终处于有效监督之下,确保资金资产使用规范安全高效。突出抓好对水利扶贫资金的监管,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加强债务风险防范等工作。四要注重绩效,提升效益。科学设定绩效目标,加强绩效目标执行监控,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五要问题导向,严格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审计检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加快预算执行,严格执行津贴补贴政策规定,强化对事业单位创办企业的监管。六要严明纪律,提升能力。忠实履职尽责,树牢服务意识,增强能力本领,保持清正廉洁,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财务支撑和保障。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水利(务)局,厅属各单位财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座谈会。  

作者:    责编: 杨柳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