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利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2018-11-05 14:43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29日,广东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许永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提出的四方面重要要求和对广东寄予的殷切期望。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推动广东水利改革发展。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

  会议强调,推动广东水利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紧紧围绕推动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优质水利产品和服务的目标,学懂弄通做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转变治水理念和思路。二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大机遇、大文章,深化水利改革,加快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水利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着力完善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保障体系,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实现水利现代化。三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大力实施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完善防洪抗旱工程体系,建设生态海堤,积极推进水利工程智能感知标准化建设,加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四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全省水利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要加快出台实施《广东省农村水利治理规划》,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水利系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底线任务来对待,把与农村环境整治有关的水利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加大中央和省级资金统筹力度,着力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倾斜。五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全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对河砂的监管力度,打击盗采河砂行为。继续加强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和宣传发动工作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六要紧紧围绕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真抓实干。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通过改革建立优化协同高效的运作机制。紧紧抓住秋冬季的水利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确保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